无遥

吵架无能

【翻译】Atlas and JasmineNight 第一章

这是AO3里我很喜欢的一篇文,lofter不让我发链接,我删链接的时候不小心删了作者名,等我能上再填回来。

  

概要:一切开始于纯粹的嫉妒。Alex恨不得烧掉他的纹身永远不要再见到Michael的脸……但是突然间,在早上六点和上述大天使一起训练也很吸引人,还有他的浴室。

不好意思,这是我的第一篇圣域同人。

————无责任译者:词典说Atlas是巨人的名字后来化为山脉,Jasmine是茉莉。我对香水洗浴产品之类的毫无了解。这东西要怎么翻译?要不叫《山与茉莉》?————

第一章:为什么老是Michael?

这事儿开始于纯粹的嫉妒,对伟大的保护者无法控制的厌恶。他隐约意识到自己完全没道理,但是看着爱人光彩照人地转向大天使,他唯一想要的就是Michael远远飞离Vega再也不要回来。他恨不得在Michael信步走向两人的时候用双手抱住Claire。他选择了正装搭配利落的黑色礼服衬衫代替那件袖子卷到前臂的V领衫,也不见了标志性的黑色外套。这在Alex看来挺奇怪,他从来没见过Michael在意自己的外表。

 “晚上好,大天使,”Claire微微屈膝向他示意,露出炫目的微笑。

“Riesen女士,”Michael礼貌的点点头。“Lannon中士。”他同样问候了Alex。

“大天使。”他在Claire用肘轻推他以后才冷淡地回答,而且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弯腰致意。所以他是个天使怎么办?当然他在战争中帮助了人类,但是他真的有必要一直出现?他冷眼看着Michael,像天使用鞭子作为惩罚时一样冷酷。

“很多人到场。”Michael评价,目光扫过整间屋子的上百嘉宾。由Riesen家族举办的年会预热晚会自然很吸引人。V3以上的等级都混在一起。

“是啊,这很棒。”Claire开心的回答。“谢谢你的光临,我知道你很忙,但是我真诚的相信人们会很高兴你到场。”听到她的话Michael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,几乎像是他不确定该怎么回答。“我希望他们是的。”过了片刻他轻轻地说。然后Michael恭维了Claire,让姑娘笑逐颜开。然后他朝Thorn挥挥手。“失陪。”他礼貌地说着对两人点点头。

Alex对Claire一挑眉。

“怎么了?”Claire耸耸肩没理会他。Alex不再提这茬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但是,不只是Claire。

年会的灾难后,他们困在堡垒里,他看着Michael又一次证明了自己,保护了他的城市。他看见高级天使的作战装备,怀疑Michael能否刺穿他的铠甲。

“我得去帮他。”他说。他知道这座城市仰赖Michael,这让他成为优先要保护的对象。

“这儿更需要你。”Jeep反对,声音和抓住儿子的手一样强硬。研究了大天使迅捷的闪避和标志性双剑的攻击以后,Alex对天使产生了新的敬意——他绝对是个优秀的战士,这点无可争辩。期间他之前对天使的担忧渐渐消散了。

但是,生活对他如此残酷,前一刻他觉得他可以尊敬和欣赏天使,接下来他的世界就在父亲死在怀里时崩塌了。在那个孩童形态的怪物爬出通风口的时候他充满了愤怒,愤怒于那可憎的生物毁了他的家庭,愤怒于他自己拒绝父亲的回归,更愤怒与Michael把这一切强加于他。

“他在我的保护之下。”

见鬼的我要你保护。他只想把纹身从身上烧掉,永远别再见到Michael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然,这要求过了,你还得在Michael手下干活。

“Ethan?你好~~?地球呼叫Ethan?”Alex贴着朋友眼前挥手。

“嗯?”

“明智的回答。”Alex嫌弃地哼了一声。

“算了。你盯着看啥?”Alex挤过他的朋友看他被什么迷了眼。他简直不敢相信,是Michael,他正面见大天使军团新进的毕业生。他又回到了惯常的穿着,黑色外套扇子一样垂在腿周围,他在新人队列前巡视,清晰地讲述规则,现在他们的生活将要发生改变。Alex恨天使走路的方式,挺直的后背和宽阔的肩膀,像是他是世上最强大的生物。但是,他是,不是吗?Alex摇摇头甩掉胡思乱想。也许是他小气,可能当Claire看着天使亮起眼睛的时候他会流露出嫉妒,但是当他看到新兵表现出相同的钦佩时它淡却了。他们对天使望而生畏,专心听着Michael说的每一个字不住点头,准备宣誓忠诚。

“你觉得温暖吗?我很温暖”Ethan的声音打断他。

“老兄。”Alex观察他的朋友,看着他的目光追随着Michael,几乎在添嘴唇,他领悟了。“你……Michael?”

“闭嘴。”Ethan低声吼他,脸红了。他在大天使旁边总是难以专心,他迷人的蓝眼睛总是一眨不眨,很考验控制力和专注。

“……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同性恋?”Alex突然问,对于朋友对他保守秘密觉得有点受伤。

“我猜总是不到时候?而且……我不太喜欢别人知道。这让淋浴变得很尴尬。”Ethan耸耸肩,但是暗示就在哪儿。他还是试图偷看大天使,后者现在和新兵谈完了。“所以我总是和Noma一起淋浴。”Alex很想抽自己——居然一直没注意到。

“你的秘密是安全的。但是真的,老兄,那么多人……一定得是他吗?”Alex露出厌恶的表情。

“哦天啊,当然。”Ethan回答,就Alex的喜好来讲有点热情过头。“你是没看过他吗?我打赌所有人都在想。”

“大天使,长官。”Michael指向他们的时候ethan深鞠一躬。

“Mack中士,”Michael见鬼的点点头,Alex都看腻了,“Lannon中士。”

“长官。”他简慢的回答。

“我们最优秀的士兵中的两个。”Michael向两人展开手臂对新兵介绍说,“我希望你们能追随他们的脚步。”他继续巡视,留下Ethan目光追随他的背影。

“他知道我的名字!”Ethan兴奋地小声说。“圣光啊他真的称赞了我们!他说我们是最好的。”

“其中两个。”

“别破坏我的好心情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lex希望到此为止,但是显然没有。被调给Whele当护卫以后,他和一群同僚在一家高档酒店陪同参加委员会成员之间的会议。会议很顺利,Alex,Noma和Ethan站在墙外,端着武器。另一侧也沿墙站着三个守卫,处于备战状态。没人预料到一袭黑色在他们眼前降落,伸展着双翼遮蔽了太阳。

“别开火。”Noma大喊,她认出了Michael。不幸的是一个守卫扣扳机的手太快,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,Michael的翅膀刚好挡住。他弹开子弹的迅捷和优雅让Alex心跳停了半拍。大天使稳稳站在地面上,目光锁定开枪的士兵,尽显大天使的力量和威势。

“中士!”Thorn面对他的守卫——JamieO’Connor——声音几乎是愤恨的。守卫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以后的立刻白了脸色。

“大天使,长官,我非常抱歉。”O’Connor马上跪在地上放下武器。Alex屏住呼吸——他不太知道朝大天使开枪会有什么后果,但是他确定是最严厉的惩罚。死刑,也许?他不愿意去想。所有目光看着Michael,被瞩目的焦点耸耸肩膀收起羽翼。他的脸上全无表情,看不出要做什么。

“Michael。”Thorn参议员开口。

出乎所有人意料,他抬手免了她的道歉。“不必。O’Connor中士,请站起来。”他对颤抖的士兵伸出手。对方终于抬起头,咽下紧张握住伸过来的手。Michael轻松把他拉起来。

 “对不起,”O’Connor结巴地说,“我不该……”

“下次更谨慎些,不是所有人都有我的能力。”Michael警告他,眼神严肃。“我希望你注意这一点,明白吗?”

“是,长官。”O’Connor立刻回答,然后鞠躬退回队列,颤抖着平复呼吸。Alex看到他头上的冷汗。

他看到Thorn参议员好奇的看着他,他展示的怜悯让她印象深刻吗?他和Ethan和Noma交换眼神,他们也有同样想法。谁知道大天使能这么仁慈?这不是他被鞭打时印象中的那个冷酷无情的天使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